史料馆

第50期
魔兽世界 WOW.17173.COM

  副本模式
  一直变化着

作者:夜幕下的王者

17173魔兽专区兼职编辑

魔兽世界忠实玩家

简介

倘若说起团队副本,Raid自是魔兽世界之精髓。这些年,团队副本的模式同样一直也在变化着。回望地球时代,40人团队副本可谓浩浩荡荡,但终究有些杂乱无章的感觉。另一方面,10人副本黑石塔上层和20人副本安琪拉废墟、祖尔格拉布都是昔日的经典之作!

  燃烧的远征

  到了70级,暴雪终于感觉到40人副本的混乱性,于是所幸将其改成25人模式,但一个团队的上限依旧是40人不变。值得一提,暴雪再也没有加入20人副本,只有两个10人副本卡拉赞和祖阿曼,其余一律都是25人团队模式。事实证明,25人比40人有着更高的可操作性,基本得到了大部分玩家的支持!

  巫妖王之怒

  到了WLK版本,所有团队副本一律会有10人和25人两种模式,但25人有着更高的掉落!尽管10人含金量不如25人,但依旧是玩家提升装备的好办法,这种设计显然更有利于玩家的操作。不可否认,80年代达到了魔兽世界的巅峰,很大程度上归结于副本设计的成功性!

  大地的裂变

  到了CTM版本,10人和25人变成了平行的地位,掉落一模一样的装备,但25人的掉落数量远远高于10人!相比之下,10人团更容易组织,但容错率无疑更低,即便如此,很多休闲公会都采用了10人模式的开荒.....当然,10人团队的过于泛滥也对传统的25人团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由此引来不少PFU玩家的抱怨......

  熊猫人之谜

  MOP版本基本沿用了CTM版本的副本模式,但到了5.3版本暴雪又加入了所谓的弹性模式,高于团队随机又低于普通模式......不可否认,尽管几种副本模式给玩家收集装备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但也导致了装等跨度过大,两极分化过于严重。即便如此,弹性模式还是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被暴雪保留了下来!

  德拉诺之王

  在WOD版本,团队副本被分成普通、英雄、史诗3个模式,普通英雄都沿用了弹性模式,会有10-30人的容量,同时掉落不同数量的装备。至于史诗模式,仅仅只有20人可以参加,同时也是副本的最高模式。

  当然,想必开了7.0版本依旧会沿用100级的团队副本模式,但不排除暴雪又会做出新的一些改动。这些年,一路走来我们见证了不断变化的团队副本模式,暴雪同样每每寻求新的设计和亮点,尽管难免其中遇到一些失败,但依旧无法否认魔兽团队副本的经典性!

你喜欢哪种模式?

40人 0
25人 0
20人 0
10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