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馆

第47期
魔兽世界 WOW.17173.COM

  谈谈魔兽中的
  各类武器

作者:夜幕下的王者

17173魔兽专区兼职编辑

魔兽世界忠实玩家

简介

    刀枪剑戟,斧钺钩叉,不得不说,魔兽世界中武器类别还是蛮多的!当然,不同的职业能够手持的武器同样也是不一样的。战士无疑是最大赢家,除了魔杖都能够使用;相比之下,布甲职业能拿的武器向来较少。这些年,关于种种武器,同样一直也在变化着!

  地球时代到WLK版本

  从地球时代直到WLK版本,玩家不得不到每个主城的训练师去学习相应的武器。另一方面,武器技能都需要慢慢的练习,不然会影响到自己的伤害。如上文所提,很多玩家选择玩战士都是看重能拿除魔杖外的任何武器,要知道早期的武器总量相对还是较少的。像牧师不能拿单手剑就是一个很大的悲剧,起码是和风剑无缘喽。

  想必不少玩家会一直怀念那个法系职业不断丢魔杖的日子,而萨满、德鲁伊、圣骑士由于没有远程武器,自然看着别扭了许多。不得不说,早期的武器分类设计还是有着很多的不完善,像盗贼、战士跟猎人抢远程武器似乎就有点那个......

  CTM版本以后

  到了CTM版本,暴雪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玩家不再需要去训练师那里学习武器,而相应的武器技能修炼同样也被移除。到了MOP版本,暴雪进一步简化,所幸连远程武器也移除掉,毕竟这有点太过鸡肋。从此,再也不用担心猎人的武器会被抢,而萨满、小德等更不需要去获取那些较少的圣物、神象了......

  不仅如此,副本中掉落的各类武器也在不断增多,可以说,一切都再简化,武器分类这个设计早已变得越发边缘化......

  对玩家的影响

  像萨满不能拿单手剑,圣骑士不能拿匕首等对于很多玩家来讲还是不太开心的,不少玩家早已指出所幸直接取消这个武器分类得了......当然,从幻化的角度说起,不同类别的武器还是有着不同的视觉效果。而7.0版本由于恶魔猎手的加入,同样有了新一类武器,殊不知暴雪以后是否还会加入其他大类的武器呢?

  武器系统越发简单,对于新玩家是一种福利,但不少老玩家明显觉得慢慢练才是一种享受。再者,在7.0版本中玩家要伴随自己天赋的神器很长一段时间了,也就说,这个武器分类的意义变得更为渺小,而且许多类武器之间都是可以相互幻化的,那么其存在的价值究竟还有多大呢?

  总结下来,不管任何职业没有武器铁定都是不行的,期待7.0版本的神器能给广大玩家带来更多的乐趣!

你喜欢哪类武器?

双手剑 0
法杖 0
匕首 0
其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