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馆

第44期
魔兽世界 WOW.17173.COM

  橙色装备
  怎样获得最好?

作者:夜幕下的王者

17173魔兽专区兼职编辑

魔兽世界忠实玩家

简介

不言而喻,作为魔兽世界中最最顶级的装备,橙色装备向来都是颇受玩家喜欢。但,不同的版本,橙色装备却有不同的获取方式?一路走来,我们见证了太多的橙色装备,也收藏了太多,但你最喜欢那种获取方式呢?

  60年代

  准确来讲,魔兽世界第一把能获取的橙色武器就是小橙锤——萨弗拉斯,炎魔拉格纳罗斯之手。拉格纳罗斯稀有掉落橙色眼睛,然后和依靠图纸材料做出的紫色锤子相结合,就能做出第一把小橙锤了。至于风剑,同样是两个BOSS稀有掉落的两张脸,然后和材料触发任务,最终获得。至于60年代的橙杖,需要NAXX的BOSS掉落的碎片加打通最后的BOSS来获取,时间上更为坑爹一些。

  TBC版本

  到了70级,无论蛋刀或者橙弓,一律都是最终BOSS的稀有掉落,玩家可以直接获取,但是运气成分更好一些。由于TBC版本国服持续了好久,最终导致蛋刀和橙弓烂大街的现象,随处可见,也就并不稀奇。

  WLK版本

  或许暴雪感觉到稀有掉落的设计方式似乎并不合理,到了WLK版本又把橙色武器改成了依靠收集碎片来搞定,碎片全部都是副本BOSS的掉落,相对来讲几率还是不低的。换而言之,橙色武器获取时间都变成了固定周期,平均2-3个月就可以获得一把,无论奥杜尔的治疗橙锤或者ICC的橙色双手斧。

  CTM版本

  在CTM版本,暴雪继续沿用了收集碎片这一获取方式,玩家无需收集额外的材料,只需一次次的打副本即可搞定,相比之下,25人的掉率远远高于10人模式,火源的橙杖和巨龙之魂的橙色匕首。另一方面,由于门槛的降低,任何玩家收集碎片都不再是什么难事了,也就大大体现了平民化的理念。

  橙色戒指和橙色披风

  在MOP版本和WOD版本,暴雪没有再加入橙色武器,而是有了橙色戒指和橙色披风,获取方式相似,都要惯出整个游戏版本,依靠一步步任务线和收集副本BOSS掉落的碎片来搞定。相比之下,时间更为久了一些,但一个大版本只有一件橙色装备,难度同样不高,只需花几个月的时间都可以搞定,也不再有抢东西一说。于是乎,魔兽终于实现了“全民橙装“,但这一改动,也大大降低了橙色装备的价值,常言道”物以稀为贵“,倘若人人都有,本身的价值自然更为降低。

  回望里,不同的版本下,橙色装备的获取方式终究还是不同的,但无论哪种获取方式,都有着自己的优缺点,玩家的看法同样不一。在7.0版本,暴雪又搞出了神器系统,玩家又有了新的玩法……

你喜欢那种获取方式?

收集碎片 0
稀有掉落 0
漫长任务线 0
其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