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馆

第42期
魔兽世界 WOW.17173.COM

  魔兽的世界
  越来越小

作者:夜幕下的王者

17173魔兽专区兼职编辑

魔兽世界忠实玩家

简介

时过境迁,沧海桑田,十多年来,早已今非昔比,魔兽的世界天翻地覆,但却总有一种奇怪的现象,总感觉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了。这究竟为何?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诸多玩家都会不禁感慨这个越来越小的艾泽拉斯……

  坐骑提速

  60年代,能买上一匹千金宝马都是一件非常兴奋的事情,这可能要攒上好久的金币,那个年代的金币也是值钱的哦。到了TBC版本,暴雪大大终于加入了飞行坐骑,280%的飞行速度,相比之前的100%可是快了好多好多……另一方面,凤凰、成就龙等坐骑更是有310%的飞行速度,到如今已经泛滥…...不得不说,坐骑速度提升,自然感觉世界变小了!

  传送方便

  随着TBC版本的开放,传送门不再是法师的专利。看看如今,各种传送门,无论沙塔斯、达拉然、锦绣谷、阿什兰等主城,或是工程的制作等。有了这么多传送门,自然节省了大量的飞行时间,同样会感觉“世界变小了”!

  大陆飞行

  随着CTM版本开放,暴雪终于开放了卡里姆多和东部王国的大陆飞行。于是乎,我们终于不用在两块大陆上策马奔腾,而是像海燕一样高傲的飞翔着。看如今,除了个别地方不能飞行外,90%的地区都足以驾驭飞行坐骑。大陆飞行的解锁,固然叫卡里姆多和东部王国变小了一些……

  难度降低

  想想当初,做任务、找宝物、采药剥皮等都不是容易的事情,现在干起来是不是简单了许多呢!哎,“游戏快餐化”终究席卷了魔兽,暴雪也是无奈的,不得不大大降低了游戏的门槛。随着难度的降低,玩家自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也可以说世界变小了!

  很多被忘却

  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每每新版本的开放,旧版本的诸多地方又要被遗忘了,于是乎,玩家的活动地区也变得相对集中了,更多的地区则是杳无人烟。想想当年的希利苏斯、东瘟疫之地等地方,现在玩家的主要活动地区也就那么几块……由此看来,玩家心中的世界确实变小了!

  版本的更新速度

  越发感慨,如今的魔兽世界版本更新实在太快太快,才感德拉诺少了点什么玩意,但马上又要迎来茫茫破碎群岛的探索……当然,为了吸引玩家的眼球,暴雪不得不加快版本的更新速度,但自然也会带来相应的弊端。说到底,诸多老玩家都生活在过往的记忆中,至于现在,固然感慨好小好小……十年间,魔兽的地图越来越大,但对于玩家的内心而言,其实一切都再变得越来越小……

你是否亦有越来越小之感?

感触很深 0
并无此感 0
我很淡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