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斗士

第25期
魔兽世界 wow.17173.com

 拳头才是硬道理
论屠杀小号是否合理?

本期作者:懒羊羊

17173魔兽世界编辑

魔兽世界忠实玩家

简介

 最近,魔兽世界各论坛带起了一波讨论PVP玩家以及PVE玩家之间矛盾的节奏,尤其是野外虐杀小号以及守尸的行为更是引得骂战连连,有玩家谴责屠杀小号不道德,有玩家反驳存在即为合理,更有玩家扬言不P滚E!对此,你怎么看?

由复仇引发的无荣誉PVP

  说起没有荣耀的PVP,不得不说起地狱火半岛屠杀小号的行为,当你练小号的时候,总会遇到无限屠杀小号的变态隐身职业,第一次被杀,可能没啥,连续被杀多了,就会开大号,大号来了,隐身职业,就会跑掉,这时无处宣泄的大号,基本就会开始进攻地方营地,见部落就杀,这就是为什么当我去对面营地泄愤的时候,有一群的大号正在泄愤。当对方小号被泄愤的时候,就会开大号,如此反复,最后倒霉的,都是没法逃跑的小号。

对于屠杀小号的投诉,暴雪员工Daxxarri的回复是这样的

  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我对楼主的烦躁表示理解,但是这个贴子仍然温暖了我邪恶的心。 为什么?因为很久以来PVE跟PVP服务器之间都没有什么区别。 我们在无意中为PVP服务器的玩家创造了一个过于舒适和低风险的练级环境。一个PVE服务器跟一个PVP服务器从实际上来讲,基本是一样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所设想的。

  PVP服务器中的历程可以是让人很难以接受的残酷,严苛,以及短暂。在PVP服务器中没有什么正义可言。你在这个世界中的每一个举动都会增加你所要承受的风险,包括做任务,采集,甚至是单纯的四处乱逛。你会在任何时候被攻击,而有的时候攻击者会是一个你根本无法抵抗的敌人。当然了,情况也可能完全反过来,而你可以将攻击你的人踩在脚下,或者是用一些聪明的办法来拖延他们或者逃走。简短直说,玩家在PVP服务器上的经历是和在PVE服务器上不同的,我们希望它不同,这包括了一场势均力敌的充满荣誉感的决斗,也包括了卑鄙的偷袭甚至秒杀。这一切的一切才是PVP服务器之所以是PVP服务器的成因。

那么,你认为在WOW的世界中屠杀小号是否合理呢?

红方观点

既然野外PVP是WOW游戏内容中的一部分,那么它就是合理的,玩家之间的互相对抗本身就是游戏的乐趣之一,你这次被杀了之后你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强,而不是谴责别人比你强。

  • 狠纯狠忧郁

    pvp服的世界地图就是战场的延续,你放弃砍人的权利,热烈欢迎,但这不足以成为你在pvp服免受敌人攻击的理由,和平主义者请去pve服。一个不吸烟的人跑去吸烟区,是他的自由,但是自己跑去吸烟区却抱怨烟味大、骂人家抽烟,那就是人品或者脑子问题了。

  • Aegises

    这世界什么人都有,有喜欢做善事的,乐于助人的,有荣誉感爆棚的,有喜欢保护弱小的。有收集狂魔,有成就党,当然也会有喜欢恶心别人的,喜欢恃强凌弱的。选择去成为哪一种人,是你自己的权利,但是你没有权利去剥夺别人的选择。

  • 尊敬指挥官

    恃强凌弱也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既然扮演了敌对阵营就要想办法把对方弄死啊,为什么要和谐?PVP服的wow就是个对抗的游戏,打DOTA、LOL杀对面的人正常,到wow里就不正常了?难道你和对面说我才一双鞋子,一把黄叉,你幻影无尽饮血好意思杀我?杀我2刀搞定,有技术含量?

蓝方观点

屠杀小号是不合理的,应予以道德上的谴责,屠杀小号除了破坏其他玩家的游戏体验之外,并没有其他任何意义,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应该杜绝!

  • cqfhlt

    别打着pvper的旗号去杀小号,pvper享受的是竞技。杀小号没有技术可言。别拿着pvp服务器说事,pvp服务器的本意是允许阵营战争,而不是让你去屠杀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号。而就算是人类史上最卑鄙的战争也没有派人去敌后专门残杀对方儿童的先例。

  • 平与帆

    这就好比现实社会中,国际公约不允许杀平民一样,互相杀有意义,但是杀没有反抗之力的小号就没意义!自古以来战争都有不成文的约定,不杀俘虏,不斩来使一样,无意义的屠杀只会造成各种迁怒,最终受害的还是玩家本身。

  • 骑猪也漂移

    以前公共场所喧哗没事,但是经过现在教育,再喧哗就有道理上的不对,慢慢就好的多了,WOW里也一样,如果大家都不杀小号,那么杀小号就会变得不道德,杀小号的人就会少了,游戏环境也会变好,何乐而不为?以杀小号为乐的人难道不是心理扭曲?

支持 支持
0 0